2015年9月13日

【小方糖成長日記】計畫中的意外驚喜




在等待小方糖漸漸長大的同時,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啦
是的!我和阿方要當爸爸媽媽了:)

對於生小孩我給自己的期望是:28歲結束之前希望能生出第一個。
主要原因是年輕一點對於媽媽和寶寶的風險都是比較低的
當然另外還有就是年輕的媽媽產後恢復比較好啦、比較有體力帶小孩啦等等
以及萬一還想生第二個的話才不會太老XDD

不過我們生小孩的前提當然是家庭經濟的狀況要穩定
我自己是覺得至少家庭收入要讓雙方覺得不吃緊
這樣的情況下迎接新生命才有把握經濟壓力不會突然變得非常大
也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寶寶~

大概在今年3月底的時候,我們安排了婚後孕前健檢
主要是想先確認兩個人的健康狀態是不是都良好,可以放心隨時迎接寶寶的到來
檢查結果還好都沒什麼天大的問題
我這邊該有的抗體像是德國麻疹什麼的也都過關
但沒想到我本人最大的問題居然是兩邊的腎臟都有結石!!!
果然是平常都不愛喝水的後果T__T
幸好結石都很小,所以醫生建議多喝水自然排出就可以了(萬幸)

那因為早在去年底就安排好今年6月中要和摯友贏贏去日本放風
所以我和阿方的共識大概就是我從日本回來之後就不刻意避孕了~
雖然給自己的期望是28歲結束前生出第一個寶寶就好
但因為我們都是很不喜歡給自己壓力的人
量基礎體溫、算排卵期、用排卵試紙,然後按表操課的事情我們做不來
所以就決定不避孕的時間要稍微提前一點,給自己一些緩衝期
才不會到時候每個月都壓力很大,擔心沒有懷孕怎麼辦
所以我們就達成共識採取「不刻意避孕但是也不刻意算時間懷孕」的策略
一切順其自然,讓寶寶自己選他最喜歡的時間來加入我們
(萬一半年後順其自然還生不出來的話再想辦法吧)

6月20號從日本帶著滿滿的行李以及空空的荷包回台灣之後
很快的就到了原定生理期該報到的日子啦(當然是沒有準時報到才會有接下來的故事XD)
在等待生理期的那兩三天,其實我身體所有的感受都跟以往生理期前很接近
包括下腹部會有點悶悶的,還有最明顯的胸部脹痛
唯一不一樣的只有兩個:

1. 超‧級‧容‧易‧肚‧子‧餓‧
 是餓到完完全全無法忍受的程度,下班一回到家就一定要先吃一堆東西
 不然就會感覺要暈倒了這麼誇張XDDDD

2. 半夜不知為何總是要起來尿尿。
 我喝水的習慣完全沒有改變,原則上洗完澡頂多喝個一口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水再怎麼刻意少喝,半夜膀胱都還是脹到受不了只好爬起來

到這時候為止,我自己都還是覺得一定是月經快來了啦~
原因很簡單,我從日本回來的時候,以上一次月經的時間來推斷,排卵期應該已經過了
大家都知道懷孕不容易,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既然排卵期都過了,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懷孕啊......

不過就在月經遲到的第二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拿著驗孕棒在廁所驗尿,但是還沒看到結果我就醒了哈哈哈
這位太太你是有多戲劇性?還做胎夢哈哈哈哈哈
起床之後我想想,好吧,都做夢了,不確認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而且聽說用晨尿驗最準,剛好起床之後都還沒尿尿XD
反正了不起就是浪費一根驗孕棒,那就驗一下,反正應該是一條線啦~
一條線的話接下來就可以完全安心等生理期來報到了

拿著驗孕棒進了廁所
馬上!出現!登登!一條線!!!
呼~看吧,就知道一定是一條線
正當我準備把驗孕棒丟垃圾桶的時候,咦?!
怎麼好像第二條線隱隱約約的浮出來了?
我怕是自己眼花,就拿到房間裡問阿方,「欸,你有看到兩條線嗎」
「登愣~怎麼好像真的有啊,淡淡的這樣就算懷孕了嗎?」
「對啊,我記得只要有看到兩條,無論深淺就代表懷孕了耶」

「蛤?原來我這麼猛喔,這麼快就中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這位先生你這什麼神結論啦XDDD


以下給大家看看所謂很淡的第二條線是有多~淡
以後大家就知道,這麼淡,對,就這麼淡,只要有兩條線就是懷孕了不要懷疑!































驗到懷孕的這天我們原訂下午要去桃園看棒球
於是兩個人就在「好像當爸媽了?!」這樣忐忑的心情下前往全猿主場
這也是小方糖第一次跟著我們一起去看棒球噢

隔天我就上網約了10天後的婦產科門診
約這麼晚的原因是聽說太早去也照不到東西,只是白擔心而已
所以如果沒有出血等比較嚴重的症狀,就稍微晚一點再去看醫生就可以了
(當然這個部分大家要依自己身體的狀況評估喔)

在等待看醫生的這10天當中,其實我沒有太多不舒服的症狀
頂多就是肚子有時候會像輕微的經痛那樣酸酸痛痛的
還有因為半夜都要起來尿尿的關係,幾乎每天睡眠都被打斷所以睡不好
另外就是脹氣,會覺得腸胃脹脹的不太舒服(不過通常放幾個屁就好了哈哈)
至於噁心、孕吐,在這段時間都還沒有
也因為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讓我心裡非常非常非常不踏實啊!!!
常常在想寶寶真的有在我肚子裡嗎???
於是就只能藉著每兩天驗一次孕,看著第二條線每天每天漸漸地加深
讓自己知道寶寶真的有在肚子裡~




























5W
預定看婦產科的這一天
下午請了半天假,先去吃了一頓好料,買了skechers鞋子(孕婦需要好穿的鞋!)
然後就跟阿方一起前往北醫的婦產科報到了

一到醫院,護士剛好出來說「醫生去接生了哦,不好意思要麻煩大家等一下」
然後就是此起彼落的哀號聲XD
當時我這菜鳥還不清楚原來在大醫院看診的等待比想像中還要漫長很多
這天我們總共在醫院耗了三個小時左右才離開
簡直是天荒地老啊@_@
在此向爸爸們致敬,我在候診的時候看到好多爸爸都睡著XDD

這天用陰道超音波照到了胚囊
也就是確定受精卵著床在子宮內,不用擔心子宮外孕囉(過了第一關)
不過目前只有看到空空的胚囊,還沒有看到胚胎
而且因為子宮內有一個血塊,醫生擔心寶寶比較不穩定
開了傳說中的安胎藥小白球,請我每天晚上睡前使用
然後就說多休息,萬一有出血要掛急診,下禮拜再回來看看有沒有胚胎和心跳

回家之後我就哭了哈哈哈哈哈超級玻璃心
還沒看到胚胎和心跳之前根本不能確定這個受精卵會不會是空包蛋
(雖然醫生說如果月經周期比較長,或是剛好晚排卵,現在還看不到胚胎是正常的)
但是有看到血塊欸!感覺寶寶就很危險啊是不是!!!
不過哭一哭也不能幹嘛,還是只能好好度過這個禮拜
然後天天跟寶寶喊話,跟她說媽媽會努力,請他也要一起努力健康的長大

到這個時候我才突然發現,我比自己想像的更愛寶寶。

6W
這禮拜回診終於!看到寶寶了!!!(喜極而泣過了第二關)
目前胚胎長度是0.3cm左右,小小的感覺好可愛^^












































推算的週數是6W0D,跟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推算起來幾乎落差了一個禮拜
所以看來真的是剛好這次排卵時間delay了,才有機會中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用算安全期的方式避孕!!!
我算是生理期很準的人,居然很難得排卵延遲的這次就被寶寶抓準了

然後這次回診有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每分鐘100次(過了第三關)
懷孕的過程真的像是過關斬將一樣,有好多事情要擔心啊!
看到心跳總算是比較放心了
但還是每天跟寶寶講話,希望他繼續乖乖的努力長大~

至於孕婦症狀的話,這個禮拜變得很好睡,很能睡
每天幾乎都不到12點就睡死,一路睡到隔天早上準備去上班這樣
就算半夜想尿尿也是尿完之後躺回床上馬上又睡著XD

脹氣還是偶爾會,但是沒有上禮拜這麼嚴重了
反而轉變成胃口怪怪的,完全不想吃甜的,只想吃熱熱鹹鹹的東西
所以我們跑去SOGO超市買了日本進口的沖泡式味噌湯包,隨時餓了就可以喝這個很方便
阿方表示:孕婦果然是很奇怪的生物,大熱天為何想喝熱湯@_@

然後漸漸地偶爾會有一點點想吐的感覺,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
都還不會到乾嘔或是真的嘔出來的程度
就是會沒有胃口,想吃特定的東西而且一定要吃到(例如炸雞XD)

7W
因為受夠了連續兩次在北醫都要等三小時up才能見到醫生
覺得這樣陪伴的阿方實在是太辛苦
所以這禮拜決定去傳說中的禾馨看看
我選擇的是禾馨新生,不論是從辦公室或是家裡過去都很方便
這次隨意掛了烏恩慈醫師的門診,醫生很有耐心一一回答我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要根據自己的個性選擇醫生,適合其他媽媽的不見得適合我
像我是屬於超級容易緊張胡思亂想型的人
烏醫師就有一種讓我很安心的感覺
她一直跟我說
「目前寶寶心跳什麼的都很正常,你就跟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就可以」
「包括像是辣的冰的也可以吃,不要過量就好,還有運動也要繼續,才不容易便祕」
「沒有孕吐也不代表寶寶不健康啊,這是因人而異的,你不用擔心太多」
聽她說這些就讓我真的真的真的安心很多,接下來的日子也能過得比較放鬆
不會老是胡思亂想寶寶到底有沒有好好在我肚子裡Orz

這禮拜的小方糖大約是1公分左右
從一粒米進化成一顆紅豆了哈哈
從超音波上可以看到很清楚一閃一閃的心跳了






























孕婦症狀依然是脹氣脹到深處無怨尤
都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狀態很好,隨著一天的時間過去
吃進肚子的東西愈來愈多,就愈來愈脹
到了天黑之後肚子從外觀看起來都超~大一個!!!
我媽都一直說看起來像五個月的肚子......

另外還有就是會頭暈、頭痛
這個部分醫生說初期這樣是正常的
至於孕吐目前還是沒有~希望之後也不要有XD

那小方糖的第一篇成長日記就先寫到這裡哩
下次就是正式第一次的產檢了
希望寶寶能繼續乖乖地在我的肚子裡安心的長大噢!
你是在把拔馬麻滿心的期待中出現的,我們都好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